今天終於收到考試通知了! 歷時14個月, 朋友說可以放鞭炮了!


我是在2004年的11月底送出申請, 但在2005年的五月才收到書, 上網查過在2005年8月3日已把申請件送到居住所在的市政府.  去年因為選舉, 所以我認識的一些朋友, 在2005年才送出的申請, 多半都已拿到公民證了, 只有我還在"望穿秋水", 期間打過兩次電話查詢, 上一次打時, 我告訴他我擔心我的申請檔案被搞丟了, 不知是否因此而讓他們主動去追蹤才"良心發現".  不論如何, 很開心, 總算不用再牽掛這件事.


信上的考試日期是3月10日, 正好是我的結婚紀念日(16周年), 就當作是我16年來的第一份結婚紀念的禮物吧!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visited 16 countries (7%) 

世界之大, 從此處可知!

無意間看到這個網站
http://douweosinga.com/projects/visitedcountries, 好奇自己到底去過多少地方, 佔了全球的多少百分比, 結果答案出爐------> 7%

從開始旅行以來, 一直把歐洲列為 Last priority, 因為那是個適合細細品嚐的區域, 所以想等我退休後才去, 每個國家待個一兩個月.  翻開曾經整理過的旅行史, 也洋洋灑灑一長串, 好想不顧一切的去旅行, 但是我的現階段任務尚未完成, 再忍耐幾年吧!



 


1986年開始我的第一次海外旅遊, 這麼多年來, 從沒想過為自己的旅遊做年鑑”.  那天心血來潮, 稍微整理一下, 發覺也是洋洋灑灑的一長串, 愛旅遊的你, 除了旅遊日記外, 也不妨記錄一下你的旅遊史吧!


 


1986            泰港九日遊  (跟團, 標尾會籌得經費)


1987            陪父母返鄉探親十五天 (自助旅行處女秀, 經港入粵飛濟南


搭火車至濰紡, 再搭麵包車到夜縣)


1989    香港           (自助)


1990            蜜月 (自助, 新加坡、馬(吉隆坡、麻 六甲 、檳成)、泰(曼谷、


普吉))


韓國           (自助)


1991    琉球           (跟團)


    印尼九日遊 (跟團,巴里島、日惹、雅加達)


1992    美西九日後脫團自己去了: Seventeen miles, San Diego ,


Tijuana( Mexico )


 


           日本 (跟團, 九州、四國、東京)


             廈門(鼓浪嶼)(懷女兒)


1993            馬爾地夫 (半自助)


香港過聖誕 (女兒第一次出國, 她當時八個多月)


1994            夏威夷  (自助,第一次家族娘子軍出遊,)


1995            尼泊爾Trekking 十五天(自助, 英國饗導帶領五名女子上山, 第一次開始記錄旅遊日記)


澳洲過聖誕  (自助, 大堡礁、Hamilton Island、布里斯班、雪梨、Blue Mountain)


1996            刁曼島(馬來西亞東岸)、新加坡 (自助,第二次家族遊)


1997            帛琉                       (自助,第三次家族遊)


1998            加拿大、西雅圖    (自助,第一次到溫哥華、落磯山脈、西雅圖)


1999            洛山磯、威斯康辛 (自助,第一次帶孩子們去Disney Land及去威斯康辛探望小妹)


日本九州                (跟團)


2000            加拿大                    (自助,移民報到)


2001            正式移居加拿大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Sunday), 我帶Joy和Brian到Brackendale去看Bald Eagle(白頭鵰, 又稱禿鷹).   Brackendale Eagles Provincial Park 是位於Squamish, 那是往Whistler的必經之路.


由於Squamish valley有鮭魚迴流至此產卵, 並且有茂密的森林, 因此在冬天這裡具備了適合Bald Eagle生存的生態環境, 每年的十一月底到一月底, 是Bald Eagle聚集最多的時候, 全北美大約有70%的Bald Eagle在BC省(British Columbia)及Alaska. 在1994年, Squamish發現了約3769隻的Bald Eagle(World record), 而今年Eagle count的結果是約一千七百隻.


                     


根據資料, Bald Eagle要四歲以上才會變白頭, 亦即所謂的成鳥.  一般的成鳥平均體重約: 3.5-5.6kg(8-12 lbs), 高約: 70-100 cm, 展翅長度: 1.8 - 2.3 m, 壽命約: 30 years.  一般只有十分之ㄧ可活過四歲.


今年我們去的比較晚, 但運氣不錯, 天氣晴朗, 完全沒有像昨天的大風, 且仍有數十隻還在此地逗留. 我們看到了兩隻成鳥和一隻幼鳥在河裡捉魚吃, 也看到了約十二隻的Bald Eagle同時在天空中遨翔, 當地的Volunteer告訴我們, 有時老鷹會飛到空中玩耍, 比看誰飛得高.


我們還看到河邊一堆堆被老鷹啃光剩下的魚骨頭, Joy就撿了一個魚的牙齒帶回來.


                      


再那我們還看到了一個TeePee, 猜猜看是什麼?


 



 


TeePee就是印地安人的帳篷, 你猜對了嗎?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才吃過除夕大餐, 這週又要喝春酒, 很怕大家誤會我們沒事就吃吃喝喝的, 其實不然.  我們這群朋友的聚餐其實是很有挑戰又很享受的, 此話怎講? 因為我們每次聚餐都訂有主題, 且多半都會嘗試做新菜, 還要講究色香味, 所以每次吃的時候都很enjoy.


這次春酒是在Daisy家, 說到我這位朋友一定要好好的介紹一番.  Daisy和她先生都是留學法國的,一位是建築師, 一位是室內設計師, Daisy在台灣還頗具名氣呢!  所以我們最喜歡在她加聚餐, 因為她總會把吃飯的氣份布置的比餐廳還要高級.


我們這次喝春酒是以歐式食譜為主, 在經過溝通協調後, 擬出了今天的菜單:


 


由於是歐式的, 所以我們決定一道一道的上, 但又考慮到小孩, 所以有double main course, 小孩另有一桌, 以海鮮飯和火腿來打發他們.


飯前, 我們有cocktail, 配上小點心.



今天的前菜, 有地中海開胃菜和酥烤淡菜(mussel), 由我妹和我掌廚.



緊接著上的沙拉是由Daisy的老公做的(Daisy的老公是個身體力行的美食專家, 所以他在的時候都是由他做菜)



接著上的雞捲是由Janet Yang做的(另一個Janet是我妹, 但這位是東岸搬來的)



之後上的是德國豬腳, sausage加上酸白菜烤的, 很好吃, 但膽固醇也增加不少.(這道也是Daisy老公做的, 我們都戲稱他為"姚大廚")



還有我做的焗海鮮飯



和烤火腿



最後上的是蘇聯羅宋湯, 飯後的甜點是法式香橙可麗餅



最後的小甜點當然得配上香醇的咖啡, Daisy家有一台和我家一模一樣的Saeco咖啡機.



吃到這裡每個人都好撐, 但仍然意猶未盡, 離去前仍不忘把剩下的食物分贓一下, 大家才心滿意足的打道回府.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農曆年期間, 忙了好幾天終於告一段落.   為了維持一貫的過年習俗, 我們家除夕晚上都要吃元寶(水餃), 我爸爸是山東人, 因此我們都會自己擀皮包水餃, 且會在水餃裡包錢、年糕或花生。 


 





 


除夕前一天, 我準備好了餡, 兒子自告奮的來幫忙, 我負責擀皮, 兒子負責包, 教會他怎麼包水餃, 我們母子倆就開始一面聊天一面合作, 兒子處心積慮的想把有包錢的做上記號, 但一直無法成功, 我告訴他如果運氣好就會吃的到, 否則所有的水餃煮在一起根本就分不清楚哪個是哪個, 不用白費功夫。


 


等到我們吃的時候, 嘿嘿, 三個大的(一個$2, 二個$1)都被我吃到了, 我可是一點都沒作記號喔!  其他人, 包括Joy, Brin, 外生和外甥女還有小妹都拼命的吃, 可是斬獲不多, 都是一些小零錢, 可是大家都吃得好撐.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25 Wed 2006 12:26
  • 近視

在加拿大小孩子每半年可以有一次免費的視力檢查.  上周帶Joy & Brian去檢查, Joy原本近視300度, 所以我很擔心她的近視會加深, 而Brian沒近視, 我和老公都視力良好, 所以我想應該沒問題.  檢查的結果反而是姊姊近視沒加深, Brian卻近視300度, 我聽了差點沒昏倒, 怎麼會這樣呢?  醫生解釋原因可能是看電視, 打電動, 看電腦或是看書時間過長.  我知道原因是最後一項, 因為Brian很愛看書, 他最近一直在"拼"哈利波特(雖然他才三年級),且他們學校的Library有一種讀後測驗(Accelate Reading Quiz), 每一本書依難易度可拿到不同的point, 可為自己所屬的house加分, 他在哈利波特第六集拿到了29分, 因此他回頭看第四集, 因為這級的分數是32分.  


有時真的是很難取捨, 又要小孩養成閱讀習慣, 又怕小孩視力受傷害, 我們已經很注重光線了, 但是兩個小孩還是近視, 真不知該如何才好.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20 Fri 2006 13:16
  • 蛋塔



還記得剛來加拿大時, 第一個學會的西點就是蛋塔, 簡單容易又好吃, 因此有空時就會做給小朋友吃, 或是請朋友來喝咖啡時也可準備這道點心.


 


 


 



 


蛋塔


材料       


1.    4


2. 牛奶 1杯半, 1杯半


3.   3/4


4. 蛋塔皮( 3” ) 30


 


作法


1.      蛋打散過篩


2.      加入牛奶、水和糖攪勻。


3.      烤箱350( 180 )先預熱


4.      把調好的蛋汁倒入塔皮中


5.      入烤箱烤15分鐘, 然後上下盤對調(如果有上下盤的話), 再烤15分鐘。


6.      烤好後靜置烤箱中5分鐘, 之後把考箱半開10分鐘, 之後即可拿出來。


 


Tips : 烤好若立刻拿出來, 蛋塔會塌下去不好看.


          若不喜歡太甜, 可把糖減量(我都只放1/2).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2004年12月送出公民申請之後, 每天都在盼望趕緊收到考試通知, 2005年剛好碰到選舉, 心想移民局應會加速處裡, 沒想到周邊比我晚送件的朋友都錄續收到考試通知並已宣誓, 但我的案件仍沒下文, 第一次打電話去查, 對方以案件未滿一年, 所以不讓查, 今天又查了一次, 對方說電腦中沒有任何的特殊註記, 所以應該還在處理中.


唉, 眼看一月的大選就到了, 不知我的案件還要多久?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滑雪前, 朋友教我們做牛肉乾, 做好後帶去滑雪並與其他朋友分享, 大家都說好吃, 現在把食譜公布給在國外的朋友, 可在家做來吃以解鄉愁.


 


家庭自製牛肉乾


 


材料:



整塊牛肉 round Roast, inside round roast , or eye of the roast, 若喜歡有牛肋的話也可用牛腱肉) 五磅, 好醬油半杯 (依各人味口酌量), 糖两湯匙, 酒四湯匙, 八角四粒, 陳皮両塊, 薑大塊, 乾辣椒二至十個 (或碎辣椒粒一至二湯匙) (依各人喜辣 度而定,小孩 若怕辣則可免). (若喜味素,可自行加入)


 


作法:


 


(1)先將牛肉切成大 概七公分的大方塊. 


(2) 六杯水加熱 燒開, 放八角陳皮,薑塊入內, 再把肉塊放入,大火加蓋煮十分鐘,等肉塊無血水時取出待涼 (注意牛肉湯汁保留,不要倒掉) , 此時把肉塊順肉紋理撕切成大約半公分厚的大 .


(3) 把切好的大片放回原來湯汁,此時加醬油, ,, 辣椒 等同煮,等湯汁收乾 (要注意小心翻動,不要焦窩底)


·        若喜 吃加喱則可加一湯匙加喱粉同煮 (加喱牛肉乾) ,


·        另不加辣椒 , 則加両匙蜂 蜜及一個橙丁擠的橙丁汁, 則成果汁牛肉乾


 


(4) 將收汁的牛肉片放在烤盤鐵架上, 在烤箱內 (大約250oF 華氏) 温文烤 十分鐘,取出翻再烤幾分鐘, 以手碰牛肉乾不沾手即可, 但不能太乾為佳.


(5) 待涼,放入 膠袋,放入冰箱,數日可食.  若做 多量可放入冰匱久存.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 天兒子的作文在世界日報登出來了, 題目原本是"我的媽媽", 但不知是老師還是編輯人員把它改成了"超級厲害的媽媽".


 


我的媽媽


白石中文學校 二年級 沈軒宇


 


  我的媽媽不高也不矮, 不胖也不瘦。她好的時候很溫柔, 但是一生起氣來, 就像母老虎一樣。


  我覺得我媽媽很厲害, 什麼都會。比方說, 她可以一邊炒菜, 一邊聽我彈琴, 只要我彈錯了一個音, 媽媽馬上就會知道。媽媽常常會像做化學實驗一樣, 創造出好看又好吃的菜。媽媽的數學不是普通棒, 而是超級棒, 連表姊十二年級的數學她都會教。媽媽的運動也很好, 她會跟我們一起溜冰刀、一起游泳、一起打球。


  我的媽媽很愛旅行, 只要一放假他就會帶我們到處去玩。例如, 我們曾經開車去過美國的波音工廠、雷尼爾山、聖海倫火山、波特蘭, 也到過加拿大的加里安諾島露營、到溫哥華島的一個石灰岩洞探險、去挖蛤蠣、挖生蠔、採海籚筍、看鮭魚迴流、滑雪.


  我很高興我有這樣的媽媽, 我長大以後也要帶她出去玩。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朋友在看過我的聖誕大餐的相片後, 問我火雞怎麼烤, 現在將我們改良過比較符合我們亞洲人口味的烤火雞的食譜公開與大家分享:



 


烤火雞(改良式)


 


材料:1 6-18的火雞一


醃料 :   醬油250 C.C.


              糖  3/4(量杯, 250 cc)


              啤酒一罐 (鐵罐)


             蔥、薑適量



做法:   1. 將火雞解凍, 外皮擦鹽, 放入冰箱冷藏二天。


                2. 用醃料浸泡火雞一天, 每隔一段時間要將火雞翻身一次, 才能均


                   勻的浸泡。


               3. 烤箱預熱至375℉, 將火雞及醃汁放進烤盆, 上面覆蓋鋁箔紙(用火


                   雞專用烤盆加蓋更佳), 2.5 – 3小時, 將火雞翻身再烤1小時,


                   筷子插入最厚的部位, 若不會流血水即可。


              4. 除去鋁箔紙, 抹上蜂蜜或奶油, 再烤10分鐘時, 使火雞表面呈金黃


                 色即可。


 


*** 若沒有啤酒用米酒亦可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05年的最後一天, 我們五個families在Janet家一起celebrated.  當然除了美味佳餚是不可少的, 我們這次是準備中式的食物, 雖然身在國外, 但中式食物仍然是我們的最愛, 妹妹還準備了刈包, 讓我們忍不住食指大動.


有了佳餚, 當然還得配上美酒, 我們先喝了白酒(德國的), 後來又喝了紅酒(澳洲的), 最後count down時喝香檳.  北美西岸是最後count down的地方, 且讓我們舉杯共喊:


 



Happy New Year!!!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Happy New Year!!!!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年的耶誕音樂會在我們家舉行, 幾個朋友, 每家準備點應景的菜色, 孩子們準備幾首應景及拿手的曲目, 再加上幾個七年級的孩子今年都有參加學校的band, 因此節目就變得更加的精采.


今天準備的聖誕大餐的菜單如下:


前菜


起司火腿三明治


燻鮭魚餅乾


魚卵小土司


鹹魚鳳梨


四色冷盤


沙拉


 


主食


烤火雞


烤火腿


烤洋芋


烤白菜


炒飯


壽司


 


甜點


蛋糕


泡芙


水果


 


飲料


Fruit punch


珍珠奶茶


Cranberry juice


 


所以今年是食物豐富, 節目也精采.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ear All,

 

Wish you have a great holiday!!!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ay 1(12/18)


 


一早七點半, 我們一群人浩浩蕩蕩的從White Rock出發, 往我們的目的地Sun Peaks前進。預計走16 Ave.Hwy 13Hwy 1, 過了Hope再接Hwy 5, 4.5hrs就可到達。


 


一路上天氣狀況良好, 除了風大, 氣溫低以外, 只要不下雪, 那我們應該是可按預定時間到達。


 


為了趕路, 我們一路上只停了兩個地方, 在第二個休息點, Hwy 5快到Kamloop的一個Visitor Information Center, 我們每個人都穿戴上了我們的雪衣、手套才敢下車, 因為此時車外的溫度是 零下17


 


很順利的, 我們約再下午一點到達, 這回我們依舊是住孩子們最愛的Delta Sun Peaks Resort 這個hotel是個蠻新的hotel, 三年前我們第一次來時, 這個hotel才剛開幕兩年. 這個hotel一共有六層樓, 二樓到五樓為客房, 每層有90個房間, 一樓為Lobby, 另有一個交誼廳, 提供免費的咖啡、茶和各式的board game.  另有健身房, game room, 兒童遊戲室, 最重要的是它有三個露天的Hot tub及一個室外游泳池, 還有一間Steam room和一間Sauna Lower Lobby有停車場和餐廳, 還有滑雪用具保管室(免費的), 最重要的是一走出去就是滑雪場, 很方便。


 


晚上出去晃晃, 但是 零下20的氣溫, 讓我的臉都有結冰的感覺, 還是去泡我的Hot tub比較舒服


 


Day 2(12/19)


 


一大早, 把小外甥女送到Playschool(本來也要讓她上課的, 但已客滿, 所以只好送去playschool, 這樣我們大人才能安心上課), 我們也去集合準備上課了。


 


今天, 妹妹, 她女兒(Julia), 表姊夫(從西雅圖來), 他兒子(Teddy)和我,在一個班, 我們都在Level 2Level 3的程度.  今天的coachBill, 曾在Whistler教過一段時間, serious的一個教練, 他着着實實的糾正我們的姿勢, 兩個鐘頭下來, 只滑了兩趟。但是整個腿就像是剛爬完一座 四千公尺 的高山似的, 完全不能動彈。看來下午要好好的泡泡hot tub了。


 


至於孩子們, 精力旺盛, 回來吃過午飯後, 一起約著又出發了。他們都可上Blue Run(Inter-medium程度走的路線), 我們是無法跟得上的, 只好讓Julia(外甥女)領軍, 孩子們都跟著他一起互相有人照應, 我們大人則是泡在露天的Hot tub, 享受著大自然的景色, 如果再飄點雪, 那就更完美了。


 


Day 3(12/20)


 


今天上課, 除了我們五個以外, 還加上一個老外, 也是從西雅圖來的Christina,


而我們今天的教練就是我們(我、妹妹及Julia)三年前的啟 蒙 老師, Herman。他


很好的一位老生, 他很有耐心, 由於Christina的程度比我們五個稍微差一點,


Herman很有耐心的慢慢教, 這下可苦了我們了, 滑一趟下來,  已耗掉一個半


鐘頭, 沒辦法, 他只好帶我們到較近但是比較沒有挑戰性的地方在練, 真是不過


癮。


 


下午我們就約了一起去挑戰早上沒去的Five Miles, 顧名思義, 這條雪道有五


Miles, 也就是八公里長, 一趟路下來, 以我們的技術加上坐chair lift, 共花了45


分鐘, 孩子們約三十分鐘就滑完了, 可想而知我們的技術如何了。


 


今天充分達到了運動的效果, 我們都很滿意, 晚上老天爺獎賞我們, 讓我們達到


心願, 一面泡Hot tub, 一面享受飄雪的樂趣, 表姊說這時要是能喝杯紅酒那就


更棒了, , 人果然是不知足的, 但是, 我卻真的可以完成她的心願, 因為我帶


了兩瓶紅酒, 所以今晚是我們大人最高興的一晚。


 


話說孩子們, 他們一看下雪了, 立刻就打起了雪仗, 也顧不了天寒地凍的, 玩的


不亦樂乎。


 


Day 4(12/21)


 


以往我們都是花54夜來滑雪, 但由於今年12/24晚上我們有個音樂會, 因此


這次只能待四天三夜, which means we got to go back today.  早上孩子們繼續上


, 而我們大人則準備收拾行李。


 


早上還有一點時間, 我帶小外甥女去滑toboggan, 利用斜坡, 我讓她自己滑下去


, 她在自己拉上來, 這樣他也玩得很高興, 小孩真的是很容易滿足。


 


下午一點半, 我們也準備上路了, 孩子們還依依不捨, 但只能明年再來囉, 我和


Brian約好明年要學snowboard.  所以Sun Peaks, 明年見!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明天要去Sun Peaks滑雪, 這是我們第三年去Sun Peaks, 等回來後再跟大家share我們這次的滑雪經驗.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Dec 08 Thu 2005 16:52
  • X'mas





一進入十二月, 聖誕的氣氛更濃了, 看我買的白色聖誕, 上面還洒了金粉, 很美喲!



 


 


                                                                                  


女兒做的雪人, 很可愛吧!


 


可愛的小外甥女也從西雅圖來準備過節了!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幾天溫哥華開始下雪了, 一片白茫茫的, 感覺更有耶誕氣氛!




 


清早開車送Brian上學的途中.



準備好以雪景配我的早餐囉!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買了一台Saeco的咖啡機, 只要把咖啡豆放進去就有濃郁美味的咖啡可以喝.  早上送完小孩, 喝一杯咖啡看看報紙, 聽聽音樂, 偶爾邀約三五好友, 來個早餐的約會, 人生也不過如此.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