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問我為何叫大鼓? 因為這個外號跟我的外觀一點都連不在一起.  說起這個外號就得把記憶拉回到高中的時候.


還記得剛上高一時, 學校挑了一些身高夠高的, 準備進儀隊訓練, 就在樂隊及儀隊報到時, 硬是被好友拉到樂隊去, 因為她是我初中時的同學, 因此我想兩人一起參加樂隊互相有個照應也好, 且能學點樂器也不錯, 我的願望是吹薩克斯風, 誰知天不從人願, 樂器是由教練指定, 他把手長的分配吹伸縮號, 嘴巴大的吹小喇叭, 我不知他是根據什麼竟把大鼓分配給我!  我真是哭笑不得( 只是不知我當時為何沒有立刻退出.)


所以"大鼓"就跟著我三年, 當時只要講大鼓, 每個人都知道是我, 但是知道我姓名的人卻不多.  至今, 求學時代最令我懷念的就是高中時期, 因此拿出來用, 看是否會有老同學跳出來相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