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完年假, "銷假"上班來了!


今年過年正好碰到周末, 所以小妹也從西雅圖過來一起過年.


我們今年除了我們姐妹三家, 還有第一次在國外過年的DL一家人, 以及Alice一家.



在介紹菜色之前, 先來聽一段小外甥女Victoria的新年祝賀詞.



 


為了讓孩子們記得我們到底是怎麼過年, 所以我們準備了一些該準備的菜, 例如常年菜, 雞, 排骨, 五福拼盤, 豆瓣魚, 蝦, 涼拌白菜絲, 蒜苔臘肉, 滷豬腳, 龜伶糕, 烤年糕, 鳳梨, 橘子外加燉了三個小時的鮑魚雞湯.



開動了, 每個人都肌腸轆轆, 恨不得一次就把所有的菜一網打盡, 可是菜實在是太多, 無法一次拿完.



孩子們吃東西向來是速戰速決, 所以一陣旋風式的, 掃完大部份的菜, 告訴他們在烤年糕周圍的裝飾品裡面都是巧克力或軟糖,



孩子們都好奇的選了一個吃吃看, 還可以把外包裝帶回家做紀念品.


大人們則是慢慢的品嚐並閒話家常, 不知不覺竟把一瓶1.5Liter的白酒給喝完了.



飯後, 開始我們的娛興節目, 先玩骰子, 之後玩了撲克牌, 然後是BINGO, 我還中了兩次呢! 之後陸續玩了一些遊戲, 玩了好久, 為的就是等待午夜的到來, 說是為了守歲, 其實則是為了我包的"元寶"(水餃), 因為裡面真的有包錢, 所以大人小孩都拼命的撐, 我們大人在玩, 小孩也沒閒著, 看看我的小外甥, Alexander, 在做什麼



打電動.


時間快到了, 我花了差不多一個鐘頭才煮好這一百多顆水餃,好不容易全部煮好, 一聲開動, 每個人都拼命的吃, 有人吃到花生, 則代表今年有高昇的機會, 有人吃到糖果, 則代表這一年甜甜蜜蜜的, 而我總共包了一個兩塊錢, 兩個一塊錢, 三個25分的,四個五分的銅板, 知道結果嗎? 我第一個就吃到了兩塊錢, 第二個吃到了一塊錢, 後來又吃了一個五分錢, 而我總共只吃了四個水餃, 哈哈, 我可沒有做記號喔, 大概是那些錢認得我是主人, 所以要找我啦!(可惜大家為了吃"元寶", 居然沒有半個人記得給元寶拍照, 明年再拍吧!)


正式跨入新的年頭, 祝大家豬年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