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8 - 7/20/2006  Galiano Island Camping


Day 3 (7/20)  晴


今天早上的行程是採海蘆筍與認識蛤蜊。


由於Red tide的關係,所以這次我們無法挖掘蛤蜊,但我們仍然有機會認識蛤蜊。Red Tide(紅潮)是因為藻類受到強烈的陽光照設而產生的細菌寄生在兩片殼的水底動物中,如Clam, Mussel, Oyster…等。很奇怪的是鳥類若吃了Clam或Mussel並不受影響,但人類如果吃了,則會中神經毒立刻死亡。大自然真的是很奇妙的,否則所有的動物都會被人類給趕盡殺絕的!


Judy帶我們到一處岩岸,挖掘幾個蛤蜊,教我們辨認那一種是Native littleneck,那一種是Japanese littleneck,那一種是Butter clam,那一種是Horse clam…. 。另外還有一種俗稱Little Abalone的Limpet,據說吃起來像鮑魚。



之後開始分組採海蘆筍。海蘆筍是生長在海邊,需要水質乾淨的海水,具有豐富的維他命A,對視力很好,據說在市面上賣價高達每磅45元。 



看孩子們在豔陽下努力的採海蘆筍,只為了要為他們那組爭取分數,真的是一種很好的團隊訓練 





回程時正好看到一隻Pacific tree frog,顏色很鮮艷,但卻也保護得很好,因為它的顏色和葉子很像。 



下午,我們經過了千辛萬苦,攀岩爬璧之後終於來到了神秘海攤。  



Judy要各組堆一個沙雕蘋果,結果還來不及憑分就被大船過後的大浪給摧毀了。 



沒辦法只好再重堆,這次各組都知道該堆在離岸稍微遠一點的地方。各組也都懂得就地取材,以貝殼來裝飾。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該到碼頭排隊等船了,終於到該說再見的時候了。Jonathan會留在島上,而Judy則負責開車送我們回去,孩子們都說要派Tony給Jonathan一個hug,嚇得Jonathan掉頭就跑。回程,我們仍然搭到Queen of Nanaimo,在船上Judy仍不放過,給大家一個test,共有五題,其實題目都是她在三天行程中講過的東西,很簡單。  



等回到家,Judy就公布三天來的個人及團體名次,她並準備了禮物,統統有獎,大家都很高興。



三天的Camping已告一段落,孩子們在這三天中學了很多,不只是動植物的認識,也學了一些野外求生的技巧,更學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所以大家都收穫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