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著Wendy OBS的一句話, 我把標題加上了"餃子外交")


前幾天約了後面的鄰居星期日到家裡來包水餃,   包水餃對我們來說是沒什麼大不了的, 但對老外來說可是一門大學問呢!


由於星期日大部份的老外都要去教堂, 所以我們只能約12點, 還不能早, 這點很重要!


待大家都到齊了, 我從餡料開始教起, 用些什麼餡, 比例怎麼樣, 然後和麵, 麵粉和水的比例如何? 等到麵團準備好, 開始教桿麵皮, 還差強人意, 等到開始教怎麼包的時候, 那可是笑翻大家, 就看她們手忙腳亂的, 不是包到整個水餃都糊了就是餡料都掉在外面, 然後水餃包的各種形狀都有, 但是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看看這些小孩, 也來加入包水餃的陣容, 教完孩子我就專心在煮水餃, 沒想到孩子們真的把它當做在"玩", 圓的, 方的, 星形的.....什麼形狀都跑出來了, 我告訴她們要認得自己包的, 等一會兒要自己吃掉!




等水餃煮好, 老外的大人都吃的津津有味, 還學我們配上"老干媽香辣脆油辣椒"(一種麻辣醬), 直說好吃, 倒是老外的孩子只試了一顆就放棄了, 還好我早有準備以防萬一的替代食物, 否則就有人要餓肚子了!




在這裡, 通常老外到朋友家吃飯都會帶點小禮物, 而花是最普遍的, 因此今天我也收到了兩盆花, 一盆花是百合, 另一盆是當季的時令花, 菊花!




下雨天無處去時, 在家做做文化交流也不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