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音樂是心靈的導師, 它可以分享你的喜怒哀樂 ~



忙了一個月的比賽, 終於在3/10暫時畫下休止符, 當晚, Brian很高興的拿著獎杯跟Mr. Thompson合照, 兩人都透露出共同的喜悅!


Mr. Thompson是Brian的鋼琴老師, 當初在幫Brian找老師時, 有人推薦去Burnaby或Richmond找華人老師, 因為老師會針對考試的曲子, 讓學生在短時間內可以連續考級, 我沒有接受這樣的建議, 因為我覺得基礎很重要, 唯有地基打得深又廣, 將來蓋起的高樓才會穩, 當然也會有例外, 但我想決不會是我兒子, 所以我選擇有經驗且有耐心, 樂意循序漸進教小朋友的老師.


在幾經過濾後, 有兩位不錯的老師, 一位是很嚴格很功利的, 另一位就是很溫和很有方法的Mr. Thompson, 於是我選擇了這位老師, 但問題來了, 不是我選了老師就ok, 那也要看老師收不收或是有沒有名額可以收, 因為我們這位老師收的學生數是另一位老師的一半, 所以名額更少, 於是我選擇從暑假切入, 因為暑假很多人都不上, 利用這個機會切入, 可以先暫缺, 看我們這樣的媽媽, 連這種事都要耍點手段, 真是...........



 話說這位Mr. Thompson, 自己設計了一套flash card, 專門訓練這種初學的孩子, 以玩遊戲的方式來認音符, 他對孩子獎話向來是以溫和的聲音, 從來沒有一點不悅, 為了讓小小孩彈琴時了解曲子的感情應該是高興還是悲傷, 他會打很多比方, 例如媽媽給你巧克力吃你是不是很興, 或是媽媽三天不在家你是不是很難過? 孩子彈的每一首曲子他都會替他們錄下來, 等到孩子從他這畢業時他會把孩子的每一首曲子燒成CD送給孩子, 他還會定期拍孩子彈琴的樣子, 最後也同樣的燒成CD送給孩子, 在比賽期間, 他還利用上課以外的時間免費個別指導, 比賽完, 他還會送孩子巧克力, 也送家長一束花感謝家長在比賽期間的接送.



除了家長對老師的評價, 孩子對老師的感覺也很重要, Brian很喜歡Mr. Thompson, 他說老師很好, 所以他很喜歡學琴, 我覺光憑這一點就值得了!


 



 


 


本篇文章計數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