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是Daisy的生日, 我臨時起義請她和小女兒來我們家吃飯, 於是匆匆忙忙的擬好菜單, 趕緊開始做.

首先我上了一道青豆湯, 這是我第一次做, 我把青豆(碗豆)打碎, 煮熟後勾點芡, 舀出來後才淋上鮮奶油(技術不好還想畫出一顆心, 很醜), 味道很好. 在這裡, 老外常常會喝冷的青豆湯, 尤其是在夏天, 別有一番滋味.



喝湯當然要配麵包囉, 所以就做了Focaccia, 配上青豆湯, 很好吃.



接下來上主菜: 十錦蔬菜烤雞, 由於時間緊湊, 所以雞醃的時間不夠久, 但還好,  味道不太差!



既然是過生日就一定要有蛋糕, 講到蛋糕, 我就一定要提一提, 不知各位有沒有發覺我從來沒有做過蛋糕? 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把蛋白打成功過, 所以我的罩門就是做蛋糕.


而今天這個大理石戚風蛋糕, 我是看過人家demo, 而且是用聰明機, 我回來後努力的實驗了八次, 都不是很成功, 但今天為了應景, 已經沒時間出去買, 決定照食譜一步一步的跟著做, 蛋也拿出來退冰(我以前都直接從冰箱拿出來就做), 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終於做成功了啦!



除了蛋糕, 因為Daisy很喜歡吃冰淇淋, 於是我們試著用冷凍的芒果來做冰淇淋, 非常的成功, 而且很好吃.  因為芒果本來就黏黏滑滑的, 所以不需要加太多的優格,  而且芒果比草莓甜, 吃起來口感不錯, 好吃!



Daisy和她小女兒吃得很高興, 我們也很滿意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可以立刻想出和做出美味的生日套餐, 賓主盡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