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學做了義大利Focaccia麵包, 配上橄欖油加上義大利紅醋, 口感很好, 非常的好吃. 


 


材料:


a)麵粉(all purpose) : 350 g


b)鹽       :  1 t


c)糖       :  1 T


d)酵母   :  3/4 T


e)Parmesan cheese :  30 g  (我都沒放, 因為太臭了)


f)溫 水     :  230 g  (約40℃)


g)橄欖油 : 10 g


h)Fresh Herbs  :  Parsley,  Sage(鼠尾草), Rosemarry(迷迭香) 少許


Topping :


橄欖油 : 1 T


粗海鹽 : 1 t


黑橄欖(slices) : 少許


作 法 :



1. 把材料a)~e)混在一起, 加入溫水和勻,  再加入橄欖油,  再加入新鮮香料h), 若沒有新鮮的則用乾的.


2. 蓋上濕布發酵約一小時(冷的地方請放在微溫的烤箱裡)


3. 麵團發好後一般是用桿面棍桿平, 但我懶得桿, 所以用我萬能的雙手給它捏啊, 拉啊, 看起來差不多圓了(亦可做成長的, 我因為用pizza烤盤, 所以做圓的)


4. 成型後在上面抹上橄欖油, 然後放上黑橄欖, 若有剩的香料,  亦可灑上, 再灑上一點海鹽即可


5. 以375℉(約190℃)烤15分鐘


6. 吃的時候可以沾橄欖油加義大利紅醋, 很好吃喔!


 


由於用了聰明鍋, 現在打麵團只要兩分鐘, 所以又開始發揮我的創造力, 決定用這個配方來做Pizza, 心想同屬義大利的麵食, 應該不會差太多吧!


同樣的做法, 但在上面抹完橄欖油後再抹上義大利醬, 並放上任何你喜歡吃的東西, 如洋蔥, 摩菇, 甜椒, 鳳梨, 鮮蝦.........最後灑上mozzarella cheese.  烤法相同.



怎麼樣, 看起來好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